📚 這單元的句型是What's this? 和 What's that?
因為和距離有關係,所以想了轉轉樂的活動,雖然是老梗,但是可以一次練習兩個句型~
而且這個教具很應景,是鉛筆造型!  朋友Wei Chi特地給我的,得來不易,我超寶貝 ❤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每個單字都有兩格,分別是近的和遠的,若轉到近的就必須要問What's this?,若是遠的則是說 What's that?
配分則是是難易度給分~
如上圖就是要說出:What's this? It's a ruler.就可以得四分!

📚 開始玩囉,首先將全班分男女兩組,每次都是由兩位學生上來,先剪刀石頭布決定誰可以轉鉛筆 (並且發問) ~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
再根據轉到的格子一問一答,如果兩人都能成功問答,則可以得到格子上的分數;若只有一人能夠問出問題或答出答案,就只有一半的分數~
(如上圖的斷頭鉛筆XDDDDD)

🖍 再來分享的是發音單字的活動─攻佔城堡~
其實這個遊戲前年就讓五年級玩過了,沒想到前陣子看到有老師分享類似的遊戲! 我也學了其中一招~
先進行P-T發音單字的教學,我都會帶學生做動作,他們蠻愛的~(果然是還沒從低年級完全進化到中年級嘻嘻)
接著在黑板上貼上單字,由於圖片和單字是在同一張卡,所以我會多畫一些圖,這樣就有10格!
還可以邊畫圖邊問學生What's this? 學生必須應用上一堂學到的句型回答;It's a pig.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兩邊則是學生住的城堡~兩方各自從自己的城堡往對方的城堡出發!

🖍 同樣也是分成男女兩組上來猜拳~
如果是出布贏了,就可以走五步;出石頭贏了,可以走三步;出剪刀贏的話就走兩步;輸的人就只能走一步囉~
這樣不管輸贏都可以練習到單字!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站立

🖍 走到某格,就必須唸出該字的口訣並比出動作,進行表演! 
像這個女生走到Rabbit的圖,就必須唸:
RRR (唸R,用身體比出大寫字母)
rrr   (唸R的發音,用手指比出小寫字母)
R, r, Rabbit! (再重複一次前面兩次的動作,最後比兔子)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站立
看得出來她在比R和r嗎~
因為是自己的方向,所以別人看會是相反的,所以在台上的老師必須比出鏡像字,這樣底下的學生看的時候才會是正確的字母~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站立

最後是兔子的動作!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站立
完成的才能夠留在這格喔~不然就是得回到剛剛的格子~
小朋友都能夠放開心胸表演,比較害羞的就是會表演給老師看,大方的則可以面向同學表演全程~(沒有偶像包袱的中年級真好)

🖍 接下來是別的老師分享的規則:如果兩組表演完,都在同格的時候,就要進行大pk! 再猜拳一次! 輸的人就要退回自己的城堡!
我覺得這個規則很好玩,也可以避免太早結束的窘境~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站立

🖍 如果走到對方城堡並且有多餘的步數怎麼辦?
這時候我就會拿粉筆代替飛彈,將對方城堡攻下並擦掉,小孩都超嗨XDDD
如下圖,沒城堡可以住了好哀傷喔~(演戲就是要演全套啊)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如果抵達城堡後還有剩餘時間,其實還可以繼續玩,就是變成請勝利者返回自己的城堡,迎接最後勝利~
還沒將對方攻下的那方,還是有機會的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語教學 發音
    全站熱搜

    C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