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次來介紹Suspect’s Wardrobe 嫌犯的衣櫥的兩種玩法!
想當初我們可是卡關了好久,才想了兩個玩法~
而且連命名都卡關,還在FB上問親朋好友幫忙想,最後因為大家各有自己的點子,所以我都把它們列出來,也是一種紀念與回憶~

Magic:Suspect and the Magic Wardrobe 嫌犯的魔法衣櫥 & Expelliarmus 去去,武器走<– 走落落長的英國風格 (根本是偷渡自己的名字)
我的:Suspect’s Wardrobe 嫌犯的衣櫥 &  ID Breadcumb 身份麵包屑<–看太多懸疑片以及嫌英國風太長的懶鬼
Weichi:第13個故事   <–這次終於醒了不放空
朋友想的:改頭換面 <–其實我覺得這不錯欸
其實大家的點子都很不賴,那我們就各自表述吧(反正是做好玩的),但這是我的blog,我要用我取的哈哈哈

🎲 遊戲玩法一:嫌犯的衣櫥 👗 給聰明的偵探:狡猾的犯人潛入變裝派對,請運用高超的辦案技巧與驚人的觀察力將他揪出來!
(此玩法由原始人壁畫構思而成)
1.遊戲事前準備:將圖板放好,答案卡整齊排列在一旁。
未提供相片說明。

如果怕太難,也可以將答案卡攤開後,看30秒再蓋牌。
未提供相片說明。

2. 隨機擲積木,根據出現的圖案及方向排列好成兩組,先排好下半身的部分。
未提供相片說明。

再來是上半身的部分。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最後才是頭部。
未提供相片說明。

3. 最近有參加派對或看偵探懸疑片的玩家為起始玩家,每人發給2張提示卡,其餘為場上牌堆。(假設有三位玩家參與)
未提供相片說明。

4. 玩家根據提示卡,找出特徵,並將人物組合好,只要任一面能夠將圖案組好就可以了。
(如果想玩難度高一點的,也可以限制此提示卡上的人物必須要在玩家自己的視線範圍)
每一次只能做兩個動作。
共有三種動作:旋轉方向、兩個積木互相調換、查看解答。

👗 以下圖為例,根據提示卡,犯人可能是Wolf~(兩張提示卡可同時翻開,自由決定要組哪一個人物)
未提供相片說明。
(當然,如果不確定的話,也可以用掉一次動作:翻答案)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好,假設我不看答案,先旋轉頭~
未提供相片說明。
再轉身體。這時可以移動身體來觀察積木,尋找想要的圖案,記得旋轉的時候要一次到位喔!
如果想要的圖案正好在積木底部,就得要靠運氣了~
未提供相片說明。
兩次動作結束了~換下一位玩家~
其他玩家進行的同時,有可能會把你想要的圖案轉走或調換走,所以可能要考慮一下,是否要換組另一個人物~

好,終於換我了,嘿!成功了!
未提供相片說明。

這張提示卡,就是我的分數囉~蓋在圖板底下,再抽一張提示卡!
由於這回合我只做一次動作而已,所以還可以繼續第二個動作喔!
未提供相片說明。
以此類推,將提示卡都用完之後,看誰得到的提示卡最多就是贏家囉!

 

🎲 遊戲玩法二:身份麵包屑 👗 想知道我是誰嗎?那就要仔細思考問題,跟隨著我撒的麵包屑找到答案吧~
(此玩法由內鬼疑雲構思而成)
這次我多加了這個配件─英雄卡,拿來下賭注用的喔! 英雄要來主持正義了!!! (很會瞎掰)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1.遊戲事前準備:將人物介紹卡放好,代幣放一旁,每人發1張橘色答案卡。
這個玩法是做完牌卡之後才想的,所以為了避免被其他人看到答案卡上的解答,所以用提示卡遮住答案卡牌堆和玩家各自的答案卡~
玩家自行選擇代表的英雄人物之後,將玩家人數扣掉自己,拿取適當數量的英雄卡就可以開始玩囉~
(比如說有3人玩,拿2張,因為你要猜2人的答案)
下圖是簡單版本,假設有三位玩家,計分方式是猜中對方是誰之後,直接得1枚代幣~若猜錯就沒事~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先給大家偷看答案: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但我要示範的是進階版的,答錯要倒扣(如下圖),所以每人先拿到三枚代幣當籌碼~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2. 由最近有看過懸疑片的玩家開始,每位玩家只能問下一位玩家問題,不能問其他人,所以別人在發問時要仔細聽喔~
假設由蜘蛛人開始,先提問金鋼狼,問的問題只能是Yes / No問句:Are you a girl?
金鋼狼必須說:Yes.  (順便一提,Wolf和Pig都是設定在屬於boy的部分喔)
這時就換金鋼狼問蝙蝠俠:Are you happy?
蝙蝠俠回答:No.  (蝙蝠俠也太衰)
換蝙蝠俠問蜘蛛人:Is your dad a king?
蜘蛛人回答:Yes.
問的問題很重要,問得好的話,就可以很快篩選掉其他無關的人物;問得不好的話,就會害其他玩家也猜不出來而成為豬隊友喔~

3. 問完兩輪之後,開始猜誰是哪位人物並下注。
蜘蛛人:I guess Wolverine is the Fairy. And Batman is the Pig.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金鋼狼:I guess Spiderman is the Princess. And Batman is the Pig.
未提供相片說明。
蝙蝠俠:I guess Spiderman is the Princess. And Wolverine is the Bride.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4. 公布答案,結算這回合的得分。
蜘蛛人是Prince,金鋼狼是Bride,蝙蝠俠是Pig~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蜘蛛人猜錯金鋼狼-1,但答對蝙蝠俠的人物+1,所以沒輸沒贏~
金鋼狼猜錯蜘蛛人-1,但答對蝙蝠俠的人物+1,所以沒輸沒贏~
蝙蝠俠猜錯蜘蛛人-1,但答對金鋼狼的人物+1,所以沒輸沒贏~
但是!!!
因為蜘蛛人都沒被猜中,所以得1枚代幣~一半以上的玩家猜中蝙蝠俠,所以要倒扣1枚代幣~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
好哀傷啊....
覺得倒扣的規則太麻煩,可以直接算猜中的分數以及沒被猜中可以加分~
最後就看誰得到最多代幣,或者是誰的代幣最快輸光來決定勝負囉!
如果說嫌犯的衣櫥著重在閱讀能力,那麼身份麵包屑則是在口說能力上!
以上就是今天的分享,期待之後的新桌遊的燒腦之旅~XD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語教學 桌遊
    全站熱搜

    C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