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學了~這次上第一課之前,仍然有數字的單元~我都要成為數字團康達人了!🤣🤣🤣
之前的1-5活動在👉      6-10活動在👉👉      11-15活動在👉👉👉  
16-20活動在這👉👉👉👉       15-50活動在👉👉👉👉👉

🔢 這次遊戲是寒假看Running Man學來的~三六九遊戲! 不過考慮到學生的反應與程度,稍微更改一下規則~
遇到個位數是3.6.9的話要改喊關鍵字,通常第一回合我會指定喊動物的英文名稱、第二回合喊水果的英文名稱~
其實玩到第二回合就差不多了,如果還有時間到第三回合的話,可以請他們喊顏色的英文名稱,當然也可以想其他的關鍵字喔!
由於是小學生,所以我允許他們可以重複喊一樣的關鍵字,但同一種關鍵字只能喊兩次!
比如說前面如果有兩位喊dog,那麼之後的人就不能再喊dog喔~所以盡量想一些冷門的動物,就不怕跟人重複啦!
我有遇過學生喊dolphin、penguin之類的,好聰明哈哈👍👍👍
IMAG5456.jpg

🔢從60開始一直喊到100,就算一個回合!
新的回合再換關鍵字,從60開始接(學生則是繼續輪下去,不用從第一個人開始),一樣也是喊蹦(拍大腿)蹦(拍大腿)怕(拍手)!
第一位喊蹦蹦sixty,第二位喊蹦蹦sixty-one,第三位喊蹦蹦sixty-two,第四位喊蹦蹦cat! (原本要喊63,但遇到個位數3,所以要喊動物關鍵字)
就是這樣以此類推~遊戲下來,發現要喊關鍵字的容易錯、關鍵字的下一位也容易忘記輪到幾號而斷片~😅😅😅
失誤的話,就是替對方隊伍加分! 也允許學生在輪到自己之前趕快問別人,以免每次都失誤成為箭靶...

☔ 接下來就是介紹第一單元的遊戲,移動記憶!
這是以前同事分享的萬用遊戲,個人覺得很適合用在中高年級學生身上,尤其是那種臭屁的小孩!
因為這個遊戲除了仔細聽題目以外,還要默背單字的順序,並且走到正確的位置,所以還蠻燒腦的!

☔ 首先先把單字卡隨機排成一排,給學生10秒記憶~

IMAG5511.jpg

各隊派出一位挑戰者,站在中間那格(cloudy)! 這班是男生先~

 

IMAG5508.jpg

☔ 接著全班問How's the weather?
老師出題:It's snowy.
挑戰者必須根據之前的記憶,來想到底是往左還往右走,然後走幾格~而且有左右之分,就更難了!
這題是從cloudy走到snowy,挑戰者必須是向左走一步才對喔!
因為每個人的步伐大小不一,所以要根據他到底走幾步來算是否成功,所以每一步都要很堅定地踏出去,不能有小碎步喔!
IMAG5507.jpg
喔耶! 成功了!恭喜挑戰成功!可以加一分!

☔ 如果前一題失敗,我會請挑戰者回頭看一下答案,再請他站在正確的單字之前,不過就不能加分囉!
每人有三題機會,第二題就從snowy開始~三題額滿就換下一隊~
如果挑戰者是A隊,我會請B隊的人來出第二和第三題~有人就會超狠的,出那種要走很遠的題目!😎😎😎
兩隊都挑戰完了,老師就會很殘忍的調換單字的順序,於是學生就要再記憶一次!
這個遊戲很受學生歡迎,甚至有一班要求要玩兩節課!(怎麼可能~頂多下節課多玩十分鐘)

☔ 我也拿來給二年級的學生玩玩看,不過會玩多次一點才換題目~
由於二年級的單字比較少,同一個單字有圖畫和單字,所以我會規定要說Picture Ox 或是Letter Ox~

IMAG5557.jpg

由於閃示卡共六張,所以我是跟學生說站在第三張的前面為起點。

IMAG5558.jpg

第一題是Picture Ox! 往左走一格! 答對~

IMAG5559.jpg

第二題是Picture Nose,要從Picture Ox往右走兩步!

IMAG5560.jpg

我會跟挑戰者說,確定走完了之後要舉手,以免老師會誤解你,以為你走完了就公布答案。
如果有挑戰者一直猶豫不決,就要倒數喔! 不然沒完沒了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語教學
    全站熱搜

    C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