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實星期這個單元是我覺得比較不好呈現的單元,只好沿用5年前的老梗~
先讓學生看看這部影片,主要是介紹星期英文名稱的由來,👉👉👉 在 ,剛好能配合新課本內的星期與行星的關係喔~

📅 接下來為了貼近日常生活,請學生帶月曆或年曆來看(沒帶的人就只好看老師投影的圖),先帶他們看一週的第一天和最後一天是Sunday和Saturday(學生都說第一天是Monday...)
詢問他們What day is Halloween? What day is Christmas?等問題,除了區分What day is it?和 What date is it?,也順便複習以前學過的節日名稱!
photopreview

📅 也會說到少數根本不用看年曆就知道星期幾的節日,比如說 Mother's Day和Thanksgiving~
除此之外,還會提到Festival和Day的區別,Festival主要是和傳統文化有關的節日,如Moon Festival,Dragon Boat Festival;Day則是為特定族群設定的紀念日,如Teacher's Day, Earth Day...等等。
再來給孩子聽這首洗腦歌! 👉👉👉在這 5年前的孩子超愛唱的! 今年的這個班級比較早熟,所以只有放給他們聽😌😌😌
Contest 31 -3 items

這個圖是搞笑用的啦~不過對一些低成就的孩子來說,也許是個好記憶法!
week


📅 接下來,用我最愛的老梗 - 星期接龍,來複習第一個句型:What day is today? It's _________.
不過為了搭上拍子,我改成Today is _________.
20211111_140229.jpg

全班一起問What day is today?並打拍子,按照座位輪流回答Today is________.,第一回合是不能和前面的人說的一樣,全班輪完後加上第二回合的規則,以此類推~
第二回合是不能說Monday(根據之前的練習,發現它們很愛回答Monday)這兩個回合我時常因為時間關係就直接合在一起玩~
第三回合是前面的人如果回答Today is Friday.,全班的人繼續問下一位What day is today?後面的人就要回答Today is Yeah Yeah Day!(雙手還要比耶✌️喔! 因為要放假了很開心)
第四回合是前面的人如果回答Today is Sunday.,全班的人繼續問下一位What day is today?後面的人就要回答Today is Boo Boo Day!(雙手則是比倒讚👎,因為要收假了很難過)
20211111_140219.jpg
規則越加越多,就更容易失誤,最後看誰失誤多,就是對方得到越多的分數啦~
這個遊戲因為很無厘頭,所以每次玩起來都很好笑🤣🤣🤣

🗓 最後就是用桌遊Time Traveler時空旅人,來練習第二個句型:Is today ________? Yes, it is. No, it isn't.
這個遊戲是設定組員都是時空旅人,會在週日到週六這段期間跑來跑去,想辦法抓住對方所在的時空,抓到三次連成一條線就贏了!
首先四人一組,一組一份牌卡(加上多圖卡)和4張小白板~

 

20211109_161423.jpg

🗓 先在小白板上畫上九宮格,並隨機寫下星期,有多的兩格就是自己挑2個星期寫上去~
寫好之後,將牌卡洗一洗,每人拿到3張牌卡和1張小白板,剩下的牌卡放場中央~
決定好順序之後,就可以開始問了,初始玩家(圖片下面的人)選擇下家的一張卡片,並且問:Is today Friday?
20211109_164205.jpg

答對的話,對方要回答Yes, it is. 被猜中的牌就要放回牌堆最下方,並在牌堆最上方補一張牌~
答對的人就可以在自己的九宮格畫一個圈圈(如果正好寫了2個Friday,只能圈一個喔)~

20211109_164030.jpg

 

接下來,換右邊的時空旅人問下一位: Is today Saturday?

20211109_164314.jpg

如果他問到的那張牌是多圖卡,那就恭喜了,不管他問的是哪一天,都答對了~
(拿到多圖卡不見得是好事啊~)

20211109_164327.jpg
影片版的遊戲規則👉👉👉在~

📋 最後就是看學生操作的實際情形囉! 看完講解影片先要他們寫好九宮格~

20211111_142946.jpg

分組玩囉~

20211111_143729.jpg

20211111_143739.jpg



因為夾帶了運氣的成分,幾家歡樂幾家愁啊~

20211111_143902.jpg


有一組學生玩到後來還自己玩起星期心臟病,也是一個不錯的點子喔!
20211111_145347.jpg

📝 最後要分享的是以前給學生作的統整活動以及發音桌遊,點連結進去看看吧:Menu Design  Soft c hard 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語教學 桌遊
    全站熱搜

    C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