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當英語老師以來,我都是跑班,沒有自己的教室!
跑班有跑班的優缺點,優點就是不用搬教室,畢竟有些學校教室不多,大部分都要和同事輪流用~
我個人討厭搬家,所以有時候覺得跑班也不錯,走來走去也可以運動!
(但缺點就是文具、課本或CD很容易不見哈哈)

有自己的教室就可以配合課程內容,隨心所欲布置~
不過當我有自己教室時,都是當導師的時候...
為了以後當科任時也可以繼續使用,於是我把所有標語都結合英語領域,再把插圖都通通護貝!
像後面這面牆就分成優秀作品、學習專欄以及布告欄三個部分~

是的,同事的介紹之下,我到偏僻的文具店居然也買得到透明塑膠布!
將塑膠布貼在背景圖上,之後可能會替換的東西貼在塑膠布上,這樣撕下來時,也不怕會傷到背景圖~
下學期就只要做點些微更動,就不用再重做背景圖囉~

再加上學生的作品,用之前老師留的垃圾(?),一串紙杯,動手DIY~

看我們笑得多開心!

 

開滿了美麗的向日葵喔!

是不是超美的~再將空白處貼滿大家的作品以及宣導、閱讀的出版品,就完成囉~

還有分享一招我個人得意的偷懶法:
以前都會很熱血的做紙雕,但是往往花上好幾天!更別說有些老師對於美工方面很苦手...
這次我就上網搜尋紙雕作品,然後印出來護貝~
遠看是紙雕,近看是插圖哈哈哈,所以像小圖(愛麗絲、柴郡貓、白兔等等)都是印的,紙雕我只有做太陽~

布告欄旁邊的牆壁上,有放潔牙用品的地方,之後會陸續增加欄位,大家就可以放潔牙用品了!
旁邊還有閱讀區以及遊戲區~粉紅布掀開就是各式棋類遊戲囉!

牆壁上有班規和友善樹(之後會詳細介紹)~大家都要和樂相處喔!


因為櫃子是開放式的,所以特地買遮羞布,用圖釘釘好~

黃配藍看起來很清爽! 整間教室都是藍黃綠粉配色,很一致!
有家長說,他們覺得這間教室變大了~(老師暗爽中)

那麼,吊在置物櫃上的、綠綠的是什麼呢...?


是每個人的名字喔~
這個班之前我就是他們的英文老師,所以已經認識學生,背面就寫上我認為他們的特質與優點是什麼~
畢業的時候就當書籤送給他們! 是不是一魚多吃!
用小樹是因為希望他們可以日漸茁壯~而且綠色和我櫃子上的遮羞布很搭哈哈哈

電子琴下面也可以空間利用!色彩繽紛的抹布~

對面的牆上張貼了生日派對區以及各項幹部分工表~
看起來像拍立得,是因為我用Polaroid這個軟體弄出來的~
想下載軟體,請按

最右邊有draw something(之後會詳細介紹)和潔牙紀錄表!

其實班規友善樹和生日派對區這兩面牆,並不在布置的構想中!
但是因為前任老師她貼了很多東西,留下醜醜的雙面膠痕跡...
身為強迫症的我,無法忍受哈哈哈,只好想些東西來張貼~

底下是資源回收的地方,一樣是中英對照,但因為教室外面就有一般垃圾桶了,所以只收需要回收的資源喔!
想要索取資源回收國字注音英文版,請按 (我自己上網找圖組的)

臨走前還有個小驚喜喔!

沒錯,早上上學打開門,就可以看到「我很特別」,這四個字每天都會提醒我們,我們是多麼獨一無二的一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室布置
    全站熱搜

    C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