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近學校因為運動會而使得每個班的進度大亂!
害我記錯進度就算了,糗的是,記錯的班級是進度最快的~
所以我進去教室時才發現,我教具都帶錯了哈哈哈哈
只好在教完發音以及各代表的單字後,拿出我萬用法寶(其實是一直放在教具袋子裡),來玩爬梯子遊戲(Snakes & Ladders)~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因為考量到三年級身高問題,我的遊戲是由上往下的,才不會因為身高而走不到最後終點!
所以這個遊戲名稱叫:下樓吃蛋糕 XDDDDD
剛開始我都放分數較低的甜點,因為之後有新規則~(先賣個關子)
選好代表的大頭娃娃之後,就可以開始囉~

🍮首先,來玩一下跟小一玩的把戲哈哈
T: Knock knock!
S: Who is it? (把門打開)
T: It’s a watch!
學生聽到watch之後必須立刻反應是Ww的單字,並且從Ww開始走,遇到橫線就要轉彎!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在運動和大家站著
這個規則雖然簡單,但還真的有些小孩不會,或者是情急之下忘記轉~
轉到正確的終點就可以把甜點拿走囉~上面有分數,就是該隊的成績!
但是轉錯的話,拿到的甜點是不算的喔! 必須重走!
所以也要夠細心,不然分數就變成對方的了~

🍮 差不多玩了幾回合之後,就可以加新的規則:在半路放上高分的甜點~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可以邊走還邊吃甜點喔,萬一有些小孩走得太急忘記甜點的話,就會讓對手撿到分數!
當然如果怕某隊一直輸的話,也可以設計成男生一題,女生一題,背對黑板聽完題目之後,再同時轉身走樓梯~
新規則的蛋糕可以放在某些點,讓兩隊搶蛋糕,但是走到終點人人還是有獎~搶到的蛋糕就是額外的bonus~
像圖中的Vv和Ww就可以讓兩隊互搶中間黃色的蛋糕~

🍮 最後來分享一下,在網路上找到的爬梯子遊戲~
設計超精美,還是立體的! 還可以結合天氣主題~

下載請看➡,是我最喜歡的紙勞作網站喔~

還有在製作「尋找彩虹羽毛之旅」的桌遊圖時,找到的插畫家作品~請看➡
Snake and Ladder boardgame is fun for kid. vector illustration
Vector cartoon style illustration of kids Christmas board game with hedgehog holding candy cane template. For print.
Vector flat style illustration of kids Halloween game template. For pri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