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年除了三年級以外,還帶了一個一年級的班,就覺得要搞死我了😫
好像在跟外星人說話哈哈哈 (跟高年級打滾太久的後遺症)
雖然是教26個字母,但還是很認真地根據字母的形狀想了一些故事和動作,希望用肢體語言讓學生學會!
大寫是用身體表現,而小寫是用手指頭喔! 老師要做出鏡射的動作,小朋友看的時候才會是正確的方向喔~
考驗了老師本人的恥度,但是在一年級學生的班上進行,一切是那麼的自然啊~
每個故事的主角是用班上學生的名字串起來的唷! 

👶 A 我的名字叫Amber(大拇指比自己),爬上山頂看風景(雙手比A放頭上),肚子餓了咕嚕嚕(摸肚子),拿出蘋果Um um um!(手指比a 並且做出吃掉的動作) 🍎
IMAG7459.jpg
IMAG7461.jpg


     B  我的名字叫Brian  (大拇指比自己),住在媽媽的肚子裡面(右手放上右腳曲起來),媽媽肚子痛啊啊啊(摸肚子),生出小Brian哇哇哇!(手指比b,代表嬰兒與臍帶) 🤰

IMAG7462.jpg


     C  我的名字叫Charlie(大拇指比自己),到海邊玩遊戲(雙手握拳繞圈圈),下水前做暖身操(左手曲起放頭上比C),否則鱷魚來了Um um um!(手指比c) 

IMAG7464.jpg

IMAG7465.jpg
     
     D
  我的名字叫Dylan (大拇指比自己),中秋節一起來烤肉(雙手圍成圈圈放頭頂上代表月亮),爸爸吃飽肚子大(比D並且摸肚子),小朋友開心吃肉肉!(手指比d代表竹籤插肉)🍗

D.jpg

d2.jpg

   
    E  我的名字叫Emily (大拇指比自己),早上開心上學去(雙手晃動成跑步手勢),導護媽媽說聲早(雙手以及右腳往右邊伸,比E),紅燈哨子嗶嗶嗶!(手指比e代表哨子) 🏫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大家坐著、大家在吃東西和表格
e.jpg
                                                                                                                                                          ⬆ e怎麼很像在敬酒 哈哈哈


     F  我的名字叫Frank (大拇指比自己),我家住在樹林旁邊(雙手比尖樹放頭上),柵欄打開去打獵(雙手往右邊伸,比F),看到野獸pew pew pew!(手指比f再翻上來代表獵槍) 👉    
 

f.jpg

f2.jpg

🔼 我截圖也截太爛... F 請看口罩男孩的手勢哈哈  f則可以看小桃紅女孩的手勢~

我只能說小一的人生當中不能缺少狀聲詞! 有了狀聲詞他們就會很嗨~🎊🎊🎊

👶再來想要分享一下讓可愛小一生聽的音樂~
寫課程計畫時我找了一堆跟字母有關的歌,雖然因為時間關係,只挑了幾首來聽,但還是分享給大家~
A: 10 Little Apples 🍎
B: The Wheels on the Bus  🚍 
超愛這首還給我滿場跑...
C: Who Took the Cookie? 🍪
D:Five Little Ducks  🦆 聽到要爛掉的一首哈哈哈
E: Eggs Eggs We Like Eggs 🥚
F: Hooray Little Fish🐠
中秋節:Zoom Zoom Zoom We're Going to the Moon 🌙
萬聖節:Baby Shark Halloween
發明超多動作給他們比 🎃
小一都很愛喔~但是很不受控所以我很少拍照,都在場控哈哈哈


👶雖然小一很難控制,但是老師發明的無聊小遊戲他們都很愛!
比如說「我是神槍手」,其實我也只是把圖卡和字卡分開貼好,一邊是一二排的範圍,一邊是三四排的範圍,然後出題要他們瞄準該單字射下來~

S: (雙手先擺好假裝是門)
圖像裡可能有5 個人、大家坐著、大家在吃東西、表格和室內
T: Knock knock!
S: Who is it? (把門打開)
open door.jpg
T: It's a fox!
shoot.jpg
樂此不疲哈哈哈~影片在


下次再繼續分享G-M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語教學
    全站熱搜

    C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