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厄夜城堡系列桌遊~第四彈! 也是最後的單元! 這個單元是教地點~滿滿的小卡!
(前情提要:厄夜城堡系列桌遊 介紹)

2018-05-11-14-42-26.jpg

有中英對照,英文的牌卡是在「城堡躲貓貓」時會用到。
其中也有一些功能卡:寶藏卡、炸彈卡...。

2018-05-17-08-08-39.jpg

至於為何叫綿羊寶藏(Sheep Treasure)? 其實就只是覺得綿羊很可愛,把牠放上牌卡背面而已哈哈。

2018-05-17-08-15-25.jpg

🐑 要玩的時候,請隨機將牌卡排列呈現十字架,中間那格一定是寶藏卡,其餘隨機排列。

一組四人各佔東南西北一方,共用一個棋子(黏黏怪物),每位玩家輪流擲骰子,依照點數決定要往哪個方向走對自己較有利,並背出地點的單字,比如說我走到銀行,就必須背出b-a-n-k。

玩家要想辦法將黏黏怪物走到自己的位置或中間寶藏的位置,就可以骰骰子看點數,看自己得到多少錢~
2018-05-17-08-12-04.jpg

🐑 
但是擲骰子一定要骰到剛好的點數,像現在黏黏怪物在銀行,A隊一定要骰到3才算成功,否則多的步數只能選擇後退喔!
(像蛇棋的規則) 或者骰到1也可以拿到寶藏!
然後B隊就是從剛剛A隊的位置開始走,骰到4就可以了,所以不一定點數大或小才會贏,要剛剛好才行~
當然後退的情形是「走到底了、無路可走」才可以後退,所以一旦選定了方向就無法更改,不能有一下子往右、一下子往左的情形發生喔~
2018-05-17-08-12-04.jpg

🐑 
也可以設定一些特殊功能,比如說炸彈就是炸掉剛剛的分數或暫停一次,公車站牌就是看你要不要坐上公車,賭一把再骰一次~但是功能不要太多,以免玩家記不住...
如果不想做那麼多卡片也沒關係,也可以像以下這樣,直接用廠商給的教具卡標上地點,再畫圈圈,就可以玩囉~

32752113_1725021077565359_6809129593597853696_o.jpg

 


🐸 單字背熟了之後,我們要用「厄夜跳跳蛙(Jump Frogs!)」來練習造句
好多蛙蛙,因為這陣子流行手遊旅行青蛙,於是想到可以結合地點與摺紙,來體驗一下古早味玩具的樂趣~

DSC_0032.JPG

其實老師沒那麼厲害,我在期初時,找了一堆童工來幫我折! 右邊的男生折很多超強的! 我卡關只折了一個...

DSC_0030.JPG

一起來研究折法,超認真的!

DSC_0028.JPG

🐸 
將數字1-7分的兩種角色牌+1張魔王牌(10),共15張,背面朝上放在場上,再將地點小卡放角色牌上(如圖)~
角色牌和魔王牌可以用撲克牌代替喔!

寶藏卡為萬用卡,也就是不管抽到什麼題目,你都可以跳到它上面,所以寶藏卡最好放在正中間的位置,將廠商的地點桌遊卡均勻洗好之後,玩家各自把自己的旅蛙放在場外,就可以開始旅行囉~

11. Jump, Frog! 厄夜跳跳蛙.png

🐸 
起始玩家A抽一張地點桌遊卡,其他人用已學過的句型問Where  are  you going?
玩家A根據地點桌遊卡回答I’m going to the bookstore.
這時就代表這一回合大家出發的地點是書店,每個人都要想辦法跳到書店去! 
IMAG0102.jpg

🐸 起始玩家A先開始跳,以一步為限。成功的話,小卡下的角色牌為玩家所有,換下一位玩家跳~

( 要注意青蛙旅行前沒說句型,即使跳到目的地也是不算喔! )

若失敗了,起始玩家的紙青蛙留在原地。 下一位玩家挑戰跳到bookstore

由於地點卡有兩張,所以如果兩張地點卡都被跳到了或大家都沒跳到,就由玩家B進行抽新的題目牌,再以新地點為新的目的地,進行旅行~

除了一開始青蛙是在場外,其他時候青蛙留在原地,不須回原始地點,但是如果方向不對,轉龍頭是可以的,只是不可以移動太多~


IMAG0103.jpg
 
🐸 最後角色牌若都被抽走了,就可以計算牌卡上面的數字加總,最高分者為贏家囉!

有些人就超幸運,上一回合停在電影院,結果下一回合就剛好抽到電影院,根本不需要移動啊!!!

這次的遊戲受到學生的好評! 很多人都沒玩過折紙青蛙,都覺得很新奇! 


IMAG0104.jpg
 
幼稚的老師也介紹學生一種小時候常玩的遊戲---筆芯盒彈跳賽! 你看他們玩得多開心!

IMAG0122.jpg

🙈 
最後一個遊戲是「城堡躲貓貓(Hide and Seek)~
其實這個地圖是空白的,地點小卡可以隨機放上去的喔!
放的時候要注意方位,尤其是在邊邊角角的地點。
比如說像左上角的coffee shop,只有兩種放置的方式:面向Yellow StreetGreen Street,放錯的話就無法進行遊戲囉!


12. Hide and Seek 城堡躲貓貓.png

🙈 起始玩家先抽代碼牌A-I,不可給他人看到。

其他組員根據地圖輪流用Is there a bus stop nearby?問起始玩家。起始玩家以Yes, there is.  No, there isn’t.回答。

輪流問過一輪後,其他組員開始猜測起始玩家的所在位置,指出地圖上的任一代碼,並說You are on White Street. 第一個猜中的人可抽一張角色牌。

IMAG0128.jpg
 

🙈  若一輪過後沒人猜中,出題者秀出答案並可抽角色牌,並將代碼牌放回牌堆中,再輪到第二位玩家抽代碼牌,繼續遊戲。
最後計算角色牌上面的數字加總,最高分者為贏家。

IMAG0129.jpg

受限於課本的句型,想了很久的這個遊戲就沒有引起學生很大的興趣,感覺學生還是比較喜歡反應類的桌遊~不喜歡動腦推理XDDD 

 

🐸🐸🐸 最近紙青蛙又派上用場了 🐸🐸🐸 拿來教顏色也很好用喔! (2020.3.2)

🍀 先發下青蛙,每人一種顏色,老師在發的時候,注意同種顏色不要發太多隻下去,導致某種顏色只有一人拿到,就不好玩了囉~
IMAG5497.jpg
第一個遊戲是蛙蛙點點名,老師會唱名: Green frogs!
這時拿到綠色青蛙的小朋友則要在自己的位置上跳起來再坐下,以此類推。
為了製造懸疑的感覺,可以讓其他同學來監督,看誰最慢跳起來~
IMAG5501.jpg

🍀 第二個遊戲是蛙蛙大風吹,因為小朋友很在意公平,只好讓他們到最後面排排站~
老師會問:Knock, knock!
小朋友要說:Who is it?
老師會出題目:There are two yellow frogs!

IMAG5534.jpg

手中有黃色青蛙的人就要跑啊跑,跑到講台坐下,因為只有兩位的名額,所以沒搶到的人,就只能回座位囉!

IMAG5535.jpg

蓄勢待發的樣子,超級認真!

IMAG5536.jpg

耶~我搶到位子啦~

IMAG5503.jpg

這個遊戲大家都很愛呢! (應該是可以在教室裡奔跑而感到開心吧...)

IMAG550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語教學 桌遊
    全站熱搜

    C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